14506e2101062d.jpg
世界上沒有什麼是公平的,以牙還牙,以暴制暴,以不公平對不公平
主演:篠原涼子/瑛太/寺島進/阿部サダヲ/濱田マリ/木村多江/加藤雅也/西島秀俊 等


緯來日本台的翻譯叫非關正義(頗...爛)
今天是結局了,所以特別在9點就看了...心急阿~

結局真是大大的出乎我意料之外...(太弱)

真的很喜歡涼子姐姐在這部戲裡的演出
瑛太也好帥,不過另外去網路上找到的樣子,就沒有這麼喜歡了,可能是受劇情感招吧(笑)
因為是像推理一般的在尋找犯人,一起看的媽媽,也不禁跟我一起推理了起來。

不過可能是因為只有推理小說殺人篇是真正的推理小說改編,後兩篇的劇情稍嫌疑點太多,佈局不完美。

劇情大綱跟人物介紹我就不寫了,請自行進入官網搜尋。
官網
http://japan.videoland.com.tw/channel/unfair/


內一堆雷,還沒看完的小心 片體臨傷

 

在看第一集的時候,只有一個深深的想法....還沒完結阿?
因為大部分的日劇都是一話一回,頂多分上下集,像unfair這種模式的,我還是第一次看呢。

看這種偵探劇的時候,總會忍不住的推理起來,觀察每個人的表情和動作,看到可以的地方就不禁懷疑起他是不是兇手。

基本上這部戲的推理走向有種為騙人而騙人的感覺,在犯人還沒出現之前,總是要補抓眾人詭異神情的鏡頭,就是要讓觀眾摸不清楚哪一個才是真正的犯人。


第一個殺人事件的瀬崎,其實應該還蠻好猜到的吧,因為提示很多囉
但是看到結尾之後就會對這邊有疑惑了。
推理小說裡面說的心愛的人,是涼子的好朋友,所以說是瀬崎一開始就針對他了?還是大魔王慫恿的?
在這邊有點不合邏輯阿,為什麼只有"心愛的人"是針對雪平?
如果說瀬崎一開始就要針對雪平,那他殺惠理子的動機跟其他的受害者比起來,未免也太有理由了吧。




第二個綁架事件,因為中途去了台北,所以少看了,不過還好是少看了那集還是看的懂。
一開始只看到黑衣人的時候,我跟媽媽都發現了他的身型很像女人。
unfair剪的預告真是一點都不可信阿,害我還為在預告中死掉的安藤小小的難過了一下。

編劇利用抽菸及口出惡言來顯示牧村的兩面人格,實在是不明智,這種行事風格,跟前後的牧村實在是差太多了。

至於蓮見設計綁架案的原因,完全都沒有說到阿(也算是bug之一?),只讓人覺得這女人的嘴臉變的很欠揍,
而且還跑去想欺負美央,這女人太可怕啦><害人家美央妹妹好害怕。
阿...不過後來出現代替蓮見工作的女人好平凡阿(茶)

還沒看到最終回的時候,我一直覺得安藤是個很棒的人,
對人溫柔,好像有點呆呆傻傻的,但是其實是很聰明的,看他在解電腦可以感受,而且又很喜歡小孩子,真是個好男人阿~安藤。
虧我一開始還很喜歡他,今天在上班的時候還因為有點耐不住性子,跑去找了umfair的相關訊息,結果看到sp的消息,說是死去的安藤不會再出現了,讓我難過了一下,沒想到他居然是大魔頭......。
在第十回的時候還懷疑是三上勒,因為他們故意在第十集的時候照好多次三上怪異的表情,我跟媽媽都被確實的誤導了......。


安藤算是完成他的復仇計畫了吧,讓雪平開槍打死自己了(不過從樓梯摔下來很痛吧...摸摸)
也讓雪平傷心流淚了,
至於安藤跟雪平的心意,其實我在寫這篇感想之前也去看過很多其他人的想法了,有個想法我很贊同。
最明顯的就是在第一部,瀬崎到雪平家過夜時,安藤在外面的焦躁不安,這總不是仇恨的心情了吧
也有說法是雪平在睡夢中,安藤給他的那一吻,這個我也同意,安藤似乎不是細膩到對方在睡覺,也要演戲的人嘛。
有時候人就是會不知變通,即使已經喜歡上了,但是五年前就決定的復仇還是要繼續,
兩個人一起痛苦嗎?

安藤到最後還是很溫柔,溫柔的鼓勵小美央,溫柔的頃訴情話。

結局似乎很悲哀,但我沒有哭,
我只是被安藤是兇手這個驚人的事實驚嚇的沒辦法思考了
而只在想.....




這個編劇會不會太掰了點!
你再掰阿!

ps.明明蓮見就不是射擊牧村的犯人,為什麼現在後照鏡?誰來解釋一下阿?
身為大魔頭的安藤,居然被牧村槍擊,這點安騰自己應該也很吃驚吧,還是安騰早就預料到了,為利用這種情況住進雪平家?但他不怕會因為因此喪命?安藤被設計為大魔頭,這疑點實在太多了阿...完全沒交代。


有在別的blog看到許多評論,都覺得非常有趣,
像是有探討雪平為何會是裸睡刑警,探討她的內心
也有討論雪平這個破案率第一的女刑警怎麼完全沒有發揮實力,(其實也算有吧,大部分兇手不都是她發現的?證據不足的時候,要抓也是沒辦法的吧)
還有雪平的作風不像是一般的刑警,刑警要抓犯人的時候應該要先對空鳴槍和射擊四肢,哪有人在一槍斃命的嘛...
你該改改你的習慣啦~雪平大姐。



以下的每話唸片頭的名單來自PTT日劇板,感謝板友gnithgif提供:(我好像有認出安本、山路、佐藤跟安藤,第一集的時候因為還沒有注意到所以沒仔細聽)

第1話    篠原涼子(雪平夏見)
第2話 阿部サダヲ(小久保祐二)
第3話 井上順(久留米 隆一郎)
第4話 西島秀俊(瀬崎 一郎)
第5話 木村多江(牧村 紀世子)
第6話 志賀廣太郎(安本正広)
第7話 寺島進(山路 哲夫)
第8話 濱田マリ(蓮見杏奈)
第9話  加藤雅也(三上薫)
第10話   香川照之(佐藤和夫)
最終話    瑛太(安藤一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